自我認同:喜歡自己

破襪子花拉 (飛寶國際):身體殘缺而衍生的沮喪情緒

《小奇的藍絲帶》

小奇的藍絲帶 (親子天下):面對自己的短處而產生沮喪感

小蟲蟲的金牌夢(三之三):自覺比不上別人而感到失落

小豬不會飛(小魯):自覺比不上別人而感到失落

《短耳兔》

短耳兔(親子天下):外表與眾不同而感到自卑

《喜歡我自己》

喜歡我自己(親子天下):缺乏自信心而未能正向的看待自己

笨小豬 (三之三):受人輕蔑對待而衍生的退縮怯懦感

親密關係:親子關係 /家庭/家園

一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 (和英):面對家中遭遇的經濟困窘問題

●不想睡午覺!(小魯):想玩耍而不願午睡

●不愛上學的皮皮(台英):覺得無聊而不想上學

猜猜我有多愛你(上誼):對於愛的渴望

小雞逛超市(小魯):要求未獲滿足而心情低落

《沒關係,沒關係》

沒關係,沒關係(親子天下):長輩身體機能退化而感到不捨

親密關係:親人失和 /分居 /離異 /再婚

你還愛我嗎?(大穎文化):父母離異、再婚的適應問題

媽媽爸爸不住一起了 (遠流):父母分居、離異的適應問題

《奶奶的記憶森林》

奶奶的記憶森林(親子天下):對長輩失智的不解與擔憂

熊爸爸去另一個城市工作(和英):父親出差不在家的不安與寂寞感

 

親密關係:手足關係

●莫里斯的妙妙袋(上誼):面對兄姊排斥的問題

小菲菲和新弟弟 (和英):新弟妹出生而產生的焦躁、煩悶感

●彼得的椅子(上誼):面對新弟妹出生的排斥與抗拒感

小小大姊姊(上誼):面對新弟妹出生遭受親人冷落問題

大姊姊和小妹妹(遠流):不滿兄姊管教而衍生的厭煩感

找回真愛(格林):新弟妹出生而遭受冷落的失落感

《分享》

分享(親子天下):與年幼弟妹相處時的厭煩感

《分享2:當我們同在一起》

分享2:當我們同在一起(親子天下):與年幼弟妹相處的不適應感

《娜娜的煎餅》

娜娜的煎餅(親子天下):覺得自己能力不如兄姊的失落感

人際關係:同儕關係

●大手握小手 (格林):無法融入群體的孤單感

有你,真好!(小天下):面對人際交往的困難

阿迪和朱莉 (和英):因彼此差異而產生的隔閡感

《小兔找朋友》

小兔找朋友(親子天下):不知該如何融入團體生活

帶來幸福的酢漿草(小魯):面對朋友爭吵的問題

你是我的朋友嗎? (臺灣麥克):與朋友的爭執問題

蝴蝶風箏(風車):面對朋友爭吵而產生的憤怒情緒

沒有人喜歡我 (三之三):無法融入同儕群體的孤寂感

《芽芽搬新家》

芽芽搬新家(親子天下):面對新環境而衍生的鬱悶情緒

我最討厭你了(遠流):與好友爭執引發的憤怒與厭煩情緒

小阿力的大學校 (上誼):面對因新環境而衍生的不安情緒

把帽子還給我 (小魯):面對霸凌事件而衍生的憤慨不平感

是蝸牛開始的! (三之三):遭受他人惡言怒罵而衍生的憤怒感

跟我做朋友好嗎?(上誼):無法鼓起勇氣結交新朋友的問題

《短耳兔與小象莎莎》

短耳兔與小象莎莎(親子天下):人際互動所產生的挫折與失落感

《小恐龍不見了!》     《小恐龍是我的!》

小恐龍不見了!/小恐龍是我的!(親子天下):爭奪玩具而引起憤怒與失落感

《我贏了!》     《我輸了!》

我贏了!/我輸了! (親子天下):與他人比較而引起的憤怒與失落感

分離焦慮:與所愛分離、喪失所愛

想念外公 (遠流):對已故親人的思念之情

小白跑哇跑(小魯):失去親人的寂寞感

獾的禮物(遠流):長者離世而衍生難過情緒

我永遠愛你(上誼):面對寵物死亡的心理調適問題

獨自去旅行(大穎):面對朋友遠離的心痛與不捨之情

小傷疤 (聯經):面對親人離世的不解與難過情緒

怎麼會這樣??! (小魯):失去心愛寵物的不解與憤怒

你到哪裡去了? (三之三):親人驟逝而衍生的不解與難過情緒

豬奶奶說再見 (東方):面對親人即將過世的恐懼與不安情緒

負面情緒:面對、抒發負面情緒

家有生氣小恐龍(大穎):面對憤怒的情緒

生氣湯(上誼):面對憤怒的情緒

菲菲生氣了(三之三):面對憤怒的情緒

壞心情! (小魯):面對惡劣的情緒

《我好生氣》

我好生氣 (親子天下):遭遇諸多不如意而衍生的憤怒情緒

糟糕的一天(漢聲):遭受諸多挫折而衍生的沮喪與憤怒

野獸國(漢聲):調皮闖禍而遭責備的心理調適問題

第一次大發脾氣(小魯):負面情緒的宣洩問題

《我好害怕》

我好害怕(親子天下):面對令人苦惱的害怕情緒

●我要來抓你啦!(格林):面對恐懼的情緒

勇敢的莎莎 (三之三):面對恐懼的情緒

安娜害怕的時候(阿布拉):面對恐懼的情緒

你睡不著嗎? (上誼):面對怕黑的問題

鱷魚怕怕牙醫怕怕(上誼):面對怕看牙醫的問題

●床底下的怪物 (上誼):面對未知恐懼的心理調適問題

潔西卡和大野狼(遠流):作惡夢的恐懼感

公主四點會來(三之三):面對說謊而衍生的不安感

《我好難過》

我好難過(親子天下):面對諸多挫折而衍生的難過情緒

小熊的小船(東方):面對成長帶來的改變與調適問題

《我想念你》

我想念你 (親子天下):親人不在身邊的思念之苦

我畫的窗子(飛寶國際):親人不在身邊的孤寂感

我好擔心 (三之三):面對未知事物的恐慌與無所適從感

我還得哭(小魯):以哭泣做為遭遇問題時的手段

《愛哭公主》

愛哭公主 (親子天下):以哭泣做為遭遇問題時的手段

《生氣王子》

生氣王子(親子天下):面對容易生氣的自己

●有時候,我覺得我像…… (親親):面對各種負面情緒的抒發

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!(和英):面對因憤怒而失控的情緒問題

《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》

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 (親子天下):以哭泣做為遭遇問題時的手段

 

arrow
arrow

    恬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